全区统计协管员岗前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01 08:4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5月29日,全区统计协管员岗前培训班第四期在南宁、桂林统计培训基地圆满收官。此次培训班从4月19日开始,经过了1个多月时间,分4期8个班次在南宁、桂林统计培训基地同时举行。全区111个县级政府统计机构聘用的1075名统计协管员参加了培训。

县级政府统计机构统计协管员岗位是广西统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基层统计工作的重大制度创新,是解决我区基层统计人员力量不足的重要举措。自治区统计局高度重视协统员的岗前培训工作,把协统员岗前培训班列入今年重点培训项目,落实培训经费,科学策划培训内容,选派了30名业务骨干担任老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严格培训教学管理,培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多次对培训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在百忙之中还亲临培训班指导,为第四期桂林培训班学员作“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宣讲报告。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周旻、一级巡视员石日灿分别为第一期南宁、桂林培训班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系统性地安排了统计学基础知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统计专业应用知识等16门课程,涵盖了日常基层统计业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搭建了广西统计教育培训云平台,学员在线上可以通过手机或台式电脑进行学习和练习,交流学习心得,巩固学习培训成果。培训班全程加强教学质量评估管理,促进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改进和教学质量提升。培训结束后采用无纸化考试方式,组织学员进行考试答卷,检验培训效果。这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考试及格率达100%,其中优秀率达84%,自治区统计局为考试合格的统计协管员颁发了“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全体协统员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技能,为做好基层统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