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自治区统计局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4 08: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5月20日,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组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广西北部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工会主席谢兆东一行到自治区统计局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陪同参观广西统计资料中心博物馆,简要介绍其基本情况及功能定位,以及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构建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建设和统计历史文化宣传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旭出席汇报会并作专题汇报。

巡回指导组从安排部署情况、学习教育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等方面,采取听取汇报、观摩体会、个别访谈、查阅台账等方式,全面了解自治区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会上,谢兆东副组长对自治区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自治区统计局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局党组周密部署,重谋划、重实效、重创新、重宣传,处级干部学习突出,表率作用强。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狠抓落实。学习教育抓得实,个别访谈交流的干部思想认识到位,理想信念坚定、学习体会深刻,学得深、悟得透、结合工作紧。全局“感党恩 跟党走”系列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尤其是自编自演的《高质量统计数据献给党》音乐群口快板非常精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凸显出统计工作特点,切实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

为进一步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谢兆东同志提出四点具体指导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标准。二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着力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三要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四要进一步营造氛围,着力在宣传引领上下功夫。

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