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玉平到广西调研督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3 18: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11月9日至10日,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副主任曾玉平一行到广西调研督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曾玉平(左二)看望慰问一线普查人员

在广西期间,督导组深入普查现场登记第一线,实地走访了钦州市钦南区大番坡镇葵子村、广西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项目工人住宿区等地,入户指导普查员现场登记,看望慰问一线普查人员。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公安厅、民政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卫生健康委、南宁市统计局、钦州市统计局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座谈,听取了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和南宁市政府的人口普查工作汇报,通过实地和座谈等多种方式深入细致地了解广西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督导普查工作。

曾玉平调研指导普查登记工作

曾玉平同志对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广西各级党委政府对普查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人口普查机构及广大普查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曾玉平对下一步抓好普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人口普查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两员管理,确保登记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要统筹谋划,压实责任,推动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曾玉平同志的指示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广西下一步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指明了方向,将有力地促进广西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完成。

调研座谈会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黄胜杰主持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会后迅速将曾玉平总统计师的工作要求向自治区党委政府汇报,广西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按照国家统计局宁吉喆局长、李晓超副局长在人口普查重大会议上的工作部署,以及曾玉平总统计师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经费保障,加大宣传力度,强化部门协作,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此次人口普查任务。  

调研期间,广西统计局局长吴建新,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队长廖金昌,广西统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石日灿,钦州市委书记许永锞,副市长王雄昌、谢立品等陪同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