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调查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09: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10月11日,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主题活动暨摸底调查启动仪式在南宁市举办,拉开了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调查的序幕。

2020年是全国人口普查年。普查摸底是人口普查的关键环节。10月11日至10月31日期间,普查员将佩戴统一证件,走街入巷,实地摸清每个普查小区边界、建筑物数量、住房数量和具体位置,并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了解核实户内人员情况,编制户主姓名底册,便于后续开展正式普查登记。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通过宣传视频播放、歌曲演唱、配乐诗朗诵等节目展示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知识、广西社会各界助力支持人口普查社会氛围及人口普查员风采,并通过央视新闻+、今日头条等直播平台与场外观众互动,开展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奖知识问答,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人口普查工作。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石日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甘毅,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副主任、自治区统计局二级巡视员郑贵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二级巡视员薛山明,南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南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南方,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推广大使、广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赵琳按下按钮,共同启动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调查工作。南宁市普查员代表及全区14个市的普查员代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普查员宣誓,承诺将严格执行普查方案,依法履行普查职责,坚持实事求是,绝不弄虚作假,尊重普查对象,严守保密纪律,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圆满完成普查任务。

据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我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以2020年11月1日零时为标准时点,入户工作于10月11日至12月10日期间进行。除10月11日至10月31日期间进行摸底工作外,11月1日至12月10日进入普查的正式登记和复查比对阶段,普查员要进入每个住户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其间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于11月16日至30日填报普查长表,调查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佩戴统一的证件开展工作,普查员上门时,住户可以先验明普查员身份,然后请普查员进入家中进行登记。公民有义务配合人口普查,如实提供普查所需资料。同时要求,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依法严格保密。

本次活动由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南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办,广西广播电视台承办。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27个成员单位代表、南宁市各级普查机构的普查员、普查指导员代表及市民群众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当天,广西各地普查员陆续开展摸底调查工作,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掀起了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