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普办召开全区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动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2 09:5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1010日上午,广西人普办召开了全区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动员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人普办召开的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区人口普查入户摸底调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广西人普办主任、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石日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全区各级普查机构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普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总体上进展顺利,普查经费落实、两员选聘培训、户口清理整顿、普查物资准备等已基本就绪,宣传工作已全面展开,为普查摸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但也指出有些地方的工作仍然存在短板和漏洞,工作进展不平衡,个别地方普查员培训管理不扎实、普查宣传有待进一步加强、部门行政记录收集上报总体偏慢等问题,要精准掌握情况,拿出具体措施逐项整改落实,确保普查摸底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普查摸底是人口普查的关键环节,是正式普查登记前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普查摸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面动员,全力以赴抓好普查摸底各项工作,全力做好电子化数据采集处理、全力做好普查员入户现场摸底登记管理、全力做好户口整顿资料等部门资料的收集应用,全力做好摸底数据的评估,全力把握好摸底调查的重要环节,坚持依法普查等6个方面重点工作上着重发力。会议要求,各级普查机构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政府行为,压实工作责任,稳定“两员”队伍,建立应急预案,加强普查宣传,加强指导检查,从10月11日至31日,全区28万名普查员将正式入户开展摸底工作,奋战21天,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区普查摸底工作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统计局设主会场,各市、县(市、区)统计局设分会场,广西人普查办、各市、县(市、区)人普办主任、副主任及集中办公人员,乡镇(街道)人普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