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送技术下乡助力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0-10 11: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是全面小康、脱贫还是现代化,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各族群众是一个大家庭,要携手并进。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统计局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助推少数民族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定点帮扶的都安瑶族自治县5个联系村的实际,于2020年9月28日上午在都安瑶族自治县安居村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肉牛养殖技术培训班,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石日灿同志全程主持培训。

培训邀请广西大学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研究员、研究生导师、肉牛肉羊产业团队首席专家韦英明教授现场授课。韦英明教授采取现场观摩教学和课堂理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紧密结合实际,语言通俗易懂,现场气氛活跃。现场观摩韦英明教授选取安居村养牛场为范例,重点从饲料选择、投食喂养、栏舍建设、生物防控、环境保护等多方面结合安居村养牛场进行详细讲解。在安居村村部进行的课堂教学,韦英明教授深入浅出的全面讲解了肉牛养殖的科学技术规范,对旱塘村、池花村的肉牛肉羊养殖进行了点评,一针见血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解决的方案和建议,为当地群众解决了养殖的实际问题。自治区统计局5个定点帮扶的安居村、隆坝村、板庆村、池花村、旱塘村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主任及本村养殖专业户近3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使少数民族地区的群众进一步掌握了科学养殖的方法,为少数民族地区产业兴旺发展带来了一场及时雨,为少数民族群众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路上注入了智慧和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