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夏莹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12-29 09: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袁夏莹,女,瑶族,1984年6月出生,现任国民经济核算处一级主任科员。

袁夏莹同志作为广西经普办的一员,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中,认真负责、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及数据的真实可靠作出了突出贡献,2019年获得国务院经普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个人”称号。

2018年进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准备阶段以来,袁夏莹同志便全身心投入到四经普工作中,先后参与了四经普广西综合试点、广西普查方案的制订和部署、普查员与普查指导员的培训以及普查宣传等工作。2019年1月1日现场登记正式启动后,又迅速投入到普查登记调研指导、普查数据审核处理、事后质量抽查以及数据整理发布等工作中。特别是在试点期间,赴试点县区实地参与试点工作一个月,深入“地毯式”清查和普查登记现场,全面深入测试了PAD数据采集程序、清查比对处理程序、京云万峰普查数据处理程序,并开展了数据质量审核与抽查等工作,在结合钻研讨论国家试点方案的基础上,认真思考总结本地区试点经验和做法,在广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和培训教材的制定、清查与普查培训方法的探索和推广,以及入户登记质量控制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本次经普工作中,勇挑重担,在清查阶段和普查登记阶段分别完成了150多万个清查单位和35万个贸易普查单位的数据审核验收工作,单位数分别占广西全区清查单位数的55.3%和全区普查单位数的44.8%。由于素质过硬,责任心强,国务院经普办特致函广西抽调参加国家级普查数据审核验收工作。在连续两周多的时间里,加班加点,放弃周末休息,圆满完成了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成效显著,得到了国务院经普办的感谢和表扬,为提高全国和广西经普数据质量作出了突出贡献。

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是经济普查的生命线。在普查中,她始终把提高普查数据质量摆在首位,严格执行《统计法》及《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坚决反对弄虚作假为严把数据质量关,她协助制定扎实有效的数据质量控制措施,并严格检查落实和执行情况,不仅经常开展调研和现场指导,强调以原始的资料为依据,对上报数据仔细核对,从源头上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并先后两次组织开展了自治区、市、县(区)三级普查数据联审,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普查数据审核验收任务,为切实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袁夏莹同志继承了统计人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优良传统,发扬统计人求真务实、创新奉献的职业精神。在经济普查工作中,以自己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得到了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和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

上一篇:邹斌先进事迹

下一篇:姚秀宽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