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统计局:吹响先锋集结号 筑牢筑强新冠肺炎防疫堡垒

发布时间:2020-02-19 11:21 来源:贵港市统计局

2月8日,平南县统计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平南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为了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除安排留守和做内务工作的党员外,共组织9名党员到平南街道社区以及小区“红色一家”报到,开展“冲锋在前战疫情、勇于担当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为推动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力量下沉,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社区小区治理的优势,充分发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有效解决当前平南县部分社区小区疫情排查防控不细致不到位不彻底等问题,确保将社区小区构筑成防控疫情的最坚强防线。

在所报到的社区以及小区“红色一家”,平南县统计局党员干部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党员参与一线排查,带头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监控。重点排查四类人员:2020年1月16日后来自武汉等疫区的人员、曾到过武汉等疫区的人员、密切接触过上述两类人员的人员,以及现在湖北省出差、休假、旅游、探亲等短时停留,且计划2020年2月10日前返回辖区的人员。对这些重点人员,严格按要求做好住所排查、登记造册、分类统计、跟踪随访、健康监测和信息报送等相关服务管理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防疫情输入、蔓延、输出。二是管控一线到位:严控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小区、重要区域消毒、口罩回收及督促居民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居民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三是发挥统计人优势,根据时间节点逻辑关系,为排查追踪疫情提供指导。在疫情防控战役的危急关头,统计人用无声而有力的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