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统计局 “三迅速”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9 11:27 来源:百色市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百色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百色市统计局早部署、早防范,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防控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谋划疫情防控工作。百色市统计局党组及早部署谋划,在节前动员预警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学习传达贯彻有关文件精神,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策等部署要求,加强与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疫情防控工作的“双向”沟通,适时报告防控工作情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坚定疫情防控信心。

广泛宣传引导,迅速营造正确的防控氛围。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积极传播官方主流媒体声音,并积极通过微信群、QQ群,利用LED、宣传栏、宣传海报等传播和宣传、通报防控有关政策和知识,发放防控知识手册,线上线下并抓,宣传与警示教育并施,引导干部职工树立信心,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积极营造正确严肃的防控氛围。

坚持细致严格,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敏感源排查。摸排春节期间去向及接触痕迹,紧盯重点人员,对1名接触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观察并报有关部门,1名返湘人员居家观察,要求服从社区、小区管理,做好排查工作;做好卫生整治,落实专人负责每日消毒工作,专门组织开展清洁卫生消毒,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做好物资保障,落实测温仪和口罩,设置体温测量点,在电梯处设置一次性按键抽纸,在各楼层卫生间摆放消毒洗手液等,引导干部职工通过“惠百色”“雨诺健康”微信APP预约购买防控物资;做好内部管理。每日做好疫情防控情况摸排,强化春节和延长休假期间值班值守,坚持干部职工及家属防疫情况每日零报告,全面掌握动态,落实弹性上班制度,严格按照要求,对进出办公场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来访办事人员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备案。

图为及时更新健康教育宣传栏

图为加强防控知识宣传

图为对办公区进行消毒

图为开展集中摸排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