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意识形态学习 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南宁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6 09:13 来源:南宁市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823日,南宁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黄南方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黄南方组织学习了《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南宁市委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相关文件精神,并总结了上半年度我局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风险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工作理念,党组成员要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全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地,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为推进统计事业融合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思想保障。

会议要求,全面做好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一要筑牢思想之基。认真落实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周密制订学习计划,组织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固化责任之本。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责任,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全面抓,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具体抓,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三要开启行动之源。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谋划和部署,将意识形态工作与统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结合全局年度工作重点,明确任务和目标,细化措施,用措施管人管事,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四要抓住宣传之要。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大众传播新形势,创新统计宣传方式方法,加强统计宣传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内网、LED大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增强统计宣传的覆盖面,讲好统计故事,弘扬统计正能量,唱响统计主旋律。五要织牢把控之网。加大对统计部门内外网、微信、QQ平台等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积极稳妥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舆论引导。明确发布信息要求,加强微信群等新媒体以及自媒体管理。认真落实交心谈心、党员思想状况分析制度,增强统计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斗争意识,坚决打赢意识形态主动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