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统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共建共享文明城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4 15:22 来源:南宁市统计局

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南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加强局干部职工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818日晚,南宁市统计局派出党员群众志愿服务队到南宁市制革厂第一生活区与淡村路东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共建共享文明城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文明创建、传播道德风尚、促进社区文明进步中走在前、作表率的作用。  

志愿者共分为垃圾分类督导宣传、入户满意度问卷调查、社区实地督察三个小组,针对小区卫生环境整治、了解居民对创城工作知晓程度、文明行为督察劝导开展工作。活动现场,局党员群众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们干劲十足,向小区居民热情地发放垃圾分类和反邪教、国家安全等平安建设方面的宣传资料,耐心解释并引导居民分类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增强居民国家安全责任和日常防范意识。通过入户走访方式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面对面询问市民对党史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道德模范等方面的知晓程度,细心普及创城理念和文明礼仪,认真解读创城内容,积极传播正能量。社区实地督察组发挥创城“啄木鸟”作用,反复穿梭于小区各个角落,从公益广告、小区环境、基础设施、文明行为等方面检查督导,有效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卫生,提升了居民精神文明素质。在局党员群众志愿者的不懈努力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支持配合下,共同营造了党员走在前、群众齐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引导群众成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共建者、共享者、受益者,为创城工作凝聚强大合力。

下一步,南宁市统计局将继续强化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加强社区沟通联系,了解群众所思、所忧、所盼,将志愿服务进社区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推动。结合统计部门职责职能,当好文明创建、平安建设宣传员,为深化南宁市域社会治理、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首府南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