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三项措施做好统计年鉴编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4 15:21 来源:柳州市统计局

为充分发挥统计服务职能,柳州市统计局科学安排工作、严格落实责任、提高数据质量和不断优化内容,以三项措施组织开展2021年统计年鉴的编撰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压实责任。统计年鉴一直以来被市委市政府以及各部门所广泛关注。为做好2021年全市统计年鉴编印工作,局分管领导亲自组织召开了市统计局年鉴征集工作部署会,将年鉴涉及指标划分到相关责任科室及局内具体专业人员,结合目前专业发展实际讨论年鉴修改的内容,丰富了各专业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年鉴资料的实用性。并于7月中旬组建编辑小组,明确基本内容、编写要求及责任、时间安排等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工作任务。

二是强化沟通,密切配合。统计年鉴涉及范围广、数据多,不仅包括统计局各专业指标,还涉及多个部门数据。综合科人员加强对接、协调各部门,按照时间节点,合理安排,把握工作进度,确保年鉴编印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三是严格审核,提高质量。落实严格的数据审查机制,以2020年年报为基础,严把源头数据质量,按照一稿多审原则,采取编辑人员、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三级审核机制,层层把关,责任到人。对各职能部门提供的数据,要求同步提供电子、纸质两个版本,在纸质版本上由所在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对数据波动较大的写明原因,确保每个数据均数出有据、数出无误,力争年鉴数据“零差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