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统计局举办2020年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1-12 17:13 来源:贵港市统计局

2021年1月11日,平南县统计局举办2020年劳动工资统计年报暨2021年报业务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全县各乡镇统计助理,抽样调查单位业务骨干共计200多人。

会上传达了市劳动工资统计年报会议精神,布置2020年劳动工资年报和定期报表。讲解劳动工资统计业务知识,平台操作流程,明确填报要求和填报时间,总结梳理报表填报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及时作出了解答。

最后县统计局副局长张天坤同志在培训会上强调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该项业务工作的自觉性。劳动工资统计关系到国计民生,是各级政府掌握民情、制定民生政策的重要手段,更是各级部门加强工资保障,核定社保基金缴纳基数和司法理赔等专项性工作的主要依据来源。二要充分认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高做好该项业务工作的本领,提高统计人员业务素质。三要要强化依法统计意识,坚决抵制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把提高数据质量上升到政治高度来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