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11 15:10 来源:梧州市统计局

17日,梧州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专题学习会,研讨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周雄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中心组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与统计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国内国际环境的深刻复杂变化、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挑战,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审时度势,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彰显了我市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良好战略定力,以“两个高于、赶超进位”为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为“十四五”时期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提供了工作指引。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懂悟透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领导干部要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深化学习效果,悟透精神实质。二要把学习融入工作大局。要深度聚焦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把握我市“十四五”时期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把新发展理念贯穿统计事业的全过程和全领域,突出统计服务决策作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和加快建好广西东大门提供精准有力的统计支持。三要以学习促统计改革发展,要守正创新,认真谋划好今年我局的统计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和法治建设,进一步筑牢统计数据质量根基,着力构建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