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统计局召开经济普查课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06 18:39 来源:梧州市统计局

15日,梧州市统计局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研究课题推进会,组织开展四经普课题中期检查,以便及时发现课题研究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由市统计局总统计师莫琛主持,经普办经普资料开发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为了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深入开发应用梧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分析研究我市经济增长新旧动能转换的可行性及新动能的培育方向,为梧州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提供参考,局党组会专题研究四经普课题选题,确定了《梧州市工业基础能力和重点行业产业链布局研究》等四个子课题,并于2020年6月22日正式发布课题立项公告。

梧州四经普立项课题呈现两大特点:一是选题准,选取的都是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既着眼于重大战略部署,又紧密结合四经普数据资料。二是站位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梧州市“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的4个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方向。

下一步,梧州市统计局将继续扎实推进四经普课题管理,加强指导,组织好课题最终结项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四经普课题研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