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市统计局举办2020年农村经济统计年报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1-11 15:10 来源:贵港市统计局

2021年1月6日,桂平市统计局举办桂平市2020年农村经济统计年报业务培训班,桂平市26个乡镇的统计助理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桂平市统计局农村统计业务人员对2020年统计年报和2021年定期统计报表指标变动情况、重点难点、审核关系、报送要求及联网直报平台数据处理程序进行讲解,并结合农村统计报表制度工作要求,对各乡镇统计助理进行详细培训和指导,就2021年农村统计工作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各参训人员对全年农村经济统计业务工作、基层基础数据质量核查、农村经济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好的做法和建议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在培训班上,桂平市统计局副局长王弘宇对当前农村经济形势进行了简要分析,并对农村基层统计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村经济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强化学习,根据新形势、新制度不断学习,提升业务工作能力;三是要抓好农村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强化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建立健全统计台账和统计报表制度,保证农村统计数据科学可靠;四是要依法依规统计。

此次培训班,为下一步做好桂平市2020年农村统计年报工作和2021年定期报表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