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积极开展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长表登记进度

发布时间:2020-11-21 09:59 来源:南宁市统计局

自正式启动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以来,青秀区严格按照南宁市人普办的统一部署,强化组织结构,先后多次召开人普工作推动会,研究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注重培训努力提升普查“两员”业务能力,采取案例讲解、现场提问、实操演练等多种方式让“两员”能够充分掌握普查内容及普查指标,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两员队伍。督导推进严格把控数据质量,实行普查登记进度“每日一报”,紧盯普查目标任务,坚持每天动态倒排工期,每天通报完成情况,确保人口普查登记工作顺利进行。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普查氛围,充分利用辖区内的主要商场电子显示屏、标语横幅、手上青秀APP等多种形式进行人口普查宣传,力求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的良好普查氛围。

青秀区共计悬挂横幅标语5800条,发放宣传折页6万份,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约70万份,为高质量开展普查登记营造良好氛围。截止11月,全城区已登记短表人数1437944人,已登记短表户籍人数 849136人,目前正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开展长表登记工作。

下一步,青秀区人普办将持续发力,根据前一阶段普查入户登记取得的良好成果,继续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的时间节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抓好短表登记查遗补漏、复查对比及数据汇总工作,全面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