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统计局推进 “统计法进党校”活动进入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0-11-19 16:51 来源:北海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统计法治意识,11月17日下午,北海市统计局局长梁丽玲同志在市委党校2020年北海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进修培训班中进行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 扎实推进全市深化统计改革”的专题培训。全市处级领导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梁丽玲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工作实践,重点讲解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归纳总结了各级领导干部开展统计工作的法律法纪红线,同时对今年开展的国家统计督察、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等内容进行了系统介绍。她建议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研究统计工作,善于运用统计数据分析把握指导工作,不断提高决策水平和领导水平,更好地服务北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能够有效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强化统计法治思维,坚守统计法律底线,对提高全市统计数据质量,净化统计生态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活动是北海市连续三年开展统计法专题辅导进党校,标志着全市“统计法进党校”步入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