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右江区多举措推进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9 16:51 来源:百色市统计局

为确保百色市右江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顺利高效开展,右江区积极部署、层层动员、多措并举,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及时召开工作动员会。由右江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岑万兴主持召开右江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动员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对右江区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明确了工作时间节点,层层压实了工作责任,为人口普查登记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二是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和实施细则。各乡镇(街道)严格按照行政区划负责制和属地管理原则,切实抓好本乡镇(街道)的普查短表登记工作,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三是开展督查检查。在短表正式登记工作过程中,右江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通过现场督查和电话抽查等形式,对普查工作进行核查,督促各乡镇(街道)按照普查工作进度安排,扎实有序推进普查各项工作的开展;对工作推进缓慢的地区着重督促整改。

四是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自普查摸底工作开展以来,右江区人普办安排专人负责对接联系9个乡镇(街道),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通过实地、电话、QQ群等多种形式对普查摸底、登记过程中普查员出现的问题进行全天候及时解答。

五是每天定时通报各乡镇(街道)短表登记户数进度、人数进度情况,对比分析、提高质量,把控进度。

截至2020年11月17日,右江区普查短表总人口登记进度完成162.23%,户籍人口登记进度完成101.83%,下阶段将抽取10%住户进行长表登记,长表登记时间从11月18日起至30日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