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召开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数据复查比对、查遗补漏和长表登记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11-19 16:50 来源:贵港市统计局

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已进入数据复查比对、查遗补漏和长表登记的关键时期,为确保普查各项工作落实到位,11月17日,贵港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在市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市、县两级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分管人普工作副局长、市人普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贵港市市统计局局长、市人普办主任黄颂通报各县(市、区)人口普查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

贵港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黄卫平部署人口普查工作。一是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普查,杜绝普查数据造假弄虚作假,增强抓好人口普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求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每天确保至少有1-2个小时关注人口普查工作,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二是科学组织“两员”培训,提高普查队伍整体能力。要因地制宜、围绕和突出“两员”必须入户,核实情况,遵守规范,采全采准普查对象信息等工作特点,结合国家下发的《普查员手册》有针对性地对数据复查比对、查遗补漏和长表登记进行培训及讲解说明。三是重点抓好短表登记查遗补漏及复查比对清单核实工作,扎实做好长表登记工作。充分利用公安户口整顿,卫健、民政、人社资料,分解并打印提供给普查员,做好比对,确保对每一条个体信息进行比对核准后登记上报,不漏户不漏人,提高短表登记质量。同时要精心组织,强化培训,精锐出击,扎实做好长表登记工作。

会议强调: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按照国家统计局宁吉喆局长在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动员视频会议上以及曾玉平总统计师在广西督导人口普查工作座谈会上所提出的工作要求,从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出发,强弱项、补短板、抓落实,务必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