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统计局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0-11-18 16:17 来源:南宁市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市统计局在市直机关工委的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南宁市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向上向善爱心聚力、不忘初心党员先行”的主题,通过五项举措全力推进南宁市统计局志愿者服务活动有效开展,引导和动员全局党员志愿者大力践行“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理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活动部署。南宁市统计局充分认识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推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把组织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作为党建工作重要内容,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活动方案,明确志愿服务工作思路,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二是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南宁市统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精神和重要意义,提高知晓率与参与率。通过学习教育,广泛宣传,全局党员干部提高了思想认识,自觉踊跃地参加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来,形成了良好的文明创建及志愿行动的氛围。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志愿服务队伍。市统计局严格按照《南宁市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积极加强志愿者注册工作。依托南宁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总队,完成南宁市统计局党员志愿服务分队组建工作,并吸收了全局在职党员为成员,形成了比较完善稳定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

四是注重活动实效,服务社会发展需求。南宁市统计局积极围绕中心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需求,通过组织定点帮扶贫困村、志愿无偿献血、“中国统计开放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在服务基层、为群众解决困难的实际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展现新时代党员风采。同时,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南宁市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再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先后开展助力抗疫爱卫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次,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次,为助力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好示范表率。 

五是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志愿服务常态化。为保证南宁市统计局志愿服务工作的规范长效运行,局机关党总支对志愿服务分队服务内容、管理维护、人员保障等方面进行具体化规定和要求,从而保证了志愿服务工作的长效运行,并积极做好党员志愿者权益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