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查遗补漏比对及长表登记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7 18:03 来源:北海市统计局

11月16日下午,北海市人普办组织全体人员参加了全区人口普查查遗补漏比对及长表登记工作视频会。会后立刻召开全市人口普查查遗补漏比对及长表登记工作视频会,市县、乡三级人普办全体工作人员约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区人口普查查遗补漏比对及长表登记工作视频会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人口普查登记查遗补漏工作做出了明确分工和具体安排。市人普办主任杜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扎实深入地开展好查遗补漏工作;要不断自我加压,提高标准,加大数据审核力度,加强人员信息比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杜戈对下一步人普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短表登记查遗补漏工作,各级普查机构要组织专门力量,继续核查辖区内短表登记查遗补漏工作。 

二是认真做好长表培训和登记工作,要充分利用时间,在做好正式登记验收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长表登记培训工作,通过“回炉式”培训,现场指导,线上培训等方式,确保系统开放后普查员就能入户登记,高质量完成长表登记工作。 

三是认真做好复查比对清单核实工作,各县区、乡镇的普查机构要立即组织人员开展核实工作,严格遵守复查比对规则,全面核查现有人口、户籍人口、出生人口、死亡人口错报漏报等情况。

四是加强下一阶段实地督导工作,在长表登记、比对复查期间,市人普办要成立督导小组,督促、指导各县区按时保质完成工作。县区、乡镇要加强对基层复核比对和查疑补漏工作的检查指导工作,确保普查过程中质量可靠,贯彻“三防、三不准”原则。 

五是强化普查队伍管理,保持普查队伍稳定。在正式登记工作结束前,要保持普查队伍的稳定性与普查工作的连续性,为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必需的人力和能力保障。

通过此次会议,市人普办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将严格按照要求,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下一阶段全市人口普查查遗补漏比对及长表登记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