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13 17:33 来源:柳州市统计局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从10月11日正式开始,为号召社会各界积极支持配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广大普查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参与人口普查工作。10月11日上午,柳州市在柳北区雀儿山公园举行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柳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颖作动员讲话。王颖提出要高度重视入户摸底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摸底工作,积极引导住户自主填报,确保摸底数据准确可靠。同时号召社会各界积极支持配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各级普查机构再接再厉,继续发挥连续作战精神,高质量地完成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各项工作,为正式普查打下基础。启动仪式上普查员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

本次活动还通过人普文艺汇演,同时穿插人普知识问答,派发宣传画册,向在场的市民很好地宣传了人口普查知识,提高了在场群众对人普工作的了解,为下一步入户摸底工作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根据国务院安排,人口普查入户摸底时间为10月11日-10月31日。摸底期间普查员将上门入户,进行普查告知,并了解户内大致情况,摸底调查的结果决定着一个地区的人口总量,可以说入户摸底阶段是整个人口普查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本次人口普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正式登记从11月1日开始,持续到12月10日结束。正式登记期间,普查员将会再次上门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本次人口普查首次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同时倡导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的方式,鼓励普查对象使用移动终端扫描二维码联网自行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

各县区人普办领导小组组长及人普办主任,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市人普办全体人员,市统计局代表,城区普查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本次启动仪式得到柳州电视台、柳州日报、南国今报、在柳州APP等媒体的大力宣传,使人口普查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得到广泛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