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关键时点,突出实操,贺州及时举办七人普综合业务师资“回炉”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13 17:30 来源:贺州市统计局

1010日,贺州市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师资回炉培训班,各县(区)、乡镇(街道)业务骨干共110人参加培训。本次师资“回炉”培训班,从普查员实操能力欠弱的实际情况出发,重点突出实操练习。

贺州市人普办从60多个家庭案例中选取23个案例先让学员进行现场摸底、短表录入,家庭案例涉及过继收养、家庭重组、事实婚姻、全户外出等普查过程中会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市、县(区)人普办业务骨干对学员案例录入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最后由市人普办人员对23个家庭案例进行解析和知识延展,让人普综合业务知识培训更加贴近工作实际,达到预期效果。

会上还传达了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自10月11日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正式启动,在做好摸底工作的同时,重点强调可以预采集、预填报普查短表信息,并要求做好疫情期间入户登记人身安全防护工作,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