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第二次会议暨劳动工资统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10:13 来源:柳州市统计局

为积极推进柳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和做好三季度劳动工资统计工作,9月16日,柳州市召开人普办主任第二次会议暨劳动工资统计培训会。市人普办全体成员、市人普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各县区统计局局长、副局长、负责人口普查和劳动工资统计业务骨干近6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市人普办主任、统计局副局长张国忠同志在会上做了重要发言。

张国忠同志首先传达了8月31日至9月1 日,国务院人普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要求各县区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国务院和自治区人口普查有关会议工作部署要求贯彻到位,抓实、抓紧、抓细,确保落地见效。

张国忠同志强度:一、把握关键和重点,克服困难,补齐短板,全面抓好我市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落实普查经费和物资保障;二是扎实做好“两员”选聘培训管理工作;三是继续做好普查宣传动员;四是切实做好户口整顿工作;二、坚守底线,全力保障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一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二要始终坚持依法普查;三要有效利用行政记录;四要认真组织现场登记。三、强化组织领导,为打赢全区人口普查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一要突出政府行为,强化部门协同配合;二要压实工作责任;三要做好风险防范;四要加大督导考评力度;四、落实依法统计,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劳动工资统计数据真实性。

会上人普办副主任、人口科科长李子旺还通报了当前各县区人普经费落实、两员选聘和培训、普查宣传动员等情况。柳州市人普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公安局、卫生健康委、民政局等就本部门开展的人普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县区也就本地人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会议还就当前各县区在人口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市人普办也就县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916日下午,在劳动工资业务培训会上,张国忠副局长强调,劳动工资统计是一项重要的工作,数据的质量是关键,需要各级认真负责,层层审核,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人口就业科李科长传达自治区劳动工资会议精神,介绍当前柳州市劳资统计管理运行机制及七个行业核算GDP用增速的推算方法,并通报柳州市劳资数据核查情况,各县(区)汇报本地劳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出工作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很好地总结了柳州市人普工作进展情况,同时也明确下一步人口普查和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重点,推动了人口普查和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