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河池市“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金城江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1 10:16 来源:河池市统计局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进一步掀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高潮,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使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9月18日上午,河池市“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金城江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韦朝晖出席仪式,并现场接受媒体专访。

启动仪式上,河池日报社记者童永胜作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新闻宣传工作者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将充分发挥主媒体在人口普查宣传中的主力军作用,大力宣传人口普查工作和先进榜样。

12名普查员代表和12名普查对象代表在大众的监督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宏亮的宣誓声表达出了普查员圆满完成普查任务以及普查对象支持配合普查工作的决心。

启动仪式上,韦朝晖带领全体人员在签名墙上郑重签下名字,表达对人口普查工作的支持。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视频宣传车队巡街宣传、拍照发朋友圈宣传、宣传展板展示、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广泛宣传人口普查重要意义、普查时间、普查方式、普查对象等内容,将人口普查宣传推向新高潮。

参加活动的群众韦玉清表示:“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十年前,我支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十年后的今天,我依然支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再过十年后也将依然支持。”

据了解,从2020年10月11日开始,河池市将有2.1万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入户开展普查摸底工作,2020年11月1日零时开始正式普查登记。

 (图为“小红”宣传车队巡街宣传)


(图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韦朝晖为河池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代言)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普查员代表宣誓)

(图为普查对象代表宣誓)

(图为拍照发朋友圈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