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各级领导合力推动现代化基层统计调查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18 09:11 来源:百色市统计局

  

百色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提升基层统计队伍能力加快现代化基层统计调查体系的若干意见》(桂政办发〔2020〕21号)(以下简称《若干意见》)精神,强化工作措施,合力推动现代化基层统计调查体系建设,为百色市全面完成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目标,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升统计队伍业务水平和统计服务能力,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体系提供科学统计保障。
一是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贯彻落实《若干意见》。市政府周异决市长批示,请市统计局提出贯彻落实建议意见,择时开会布置和督促检查落实情况,对落实情况差的县(市、区)专门发函督查提醒。要求市统计局结合百色近年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和规范化建设实际情况,成立写作专班,起草本市贯彻落实《若干意见》文稿。
二是市人大主要领导专题调研推动贯彻落实《若干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亲自召开会议,对实施方案的起草工作进行部署并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和工作调研,对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统计政令和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深入调查了解,为《实施方案》的起草和完善提出了许多关键性、实质性宝贵意见。
三是市委主要领导重视推动贯彻落实《若干意见》。市委常务委员会专题研究审议《实施方案》,把贯彻落实《若干意见》列为市委改革办2020年重点改革事项,并在全区第一个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出台《百色市提升基层统计队伍能力加快现代化基层统计调查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包括9个方面19项具体措施,重点围绕统计数据真实准确,配齐配强基层统计人员力量、完善对基层统计工作的有效管理、改善基层统计工作条件、提高基层统计队伍素质、加大对基层统计队伍的激励关爱力度、注重部门协调配合、强化统计工作经费保障和继续推进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既是对新时代统计规范化的进一步推进,也是深化统计管理改革、加快现代化基层统计调查体系建设的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