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普办赴玉林市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8 09:09 来源:玉林市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普查各项工作落实到位,9月14日至16日,广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公安厅刘毅副总队长一行4人赴我市进行工作指导,工作组通过现场指导和召开业务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对我市人普工作进行全面把脉。

在现场指导中,工作组先后奔赴陆川县、福绵区、玉州区和兴业县举办的人普综合业务师资培训现场进行观摩,对我市的培训工作做出了肯定,同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简化培训内容,立足于“两员”的实操性讲课,少讲理论,多讲案例;二是充分利用“大贵小港”情境教学片,让学员有感官的认识,再结合相应的知识点讲解,同时增加讨论问答环节。

在业务座谈会中,符征旭局长对我市人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工作组刘毅副总队长和程文胜处长分别对我市人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各级人普办对从部门取得的行政记录资料做好保密工作,强调了人口信息数据泄密的法律后果和责任;二是要求市、县人普办从值班机制、业务解答、疫情防控、舆情舆论、资料保密、数据造假6个方面做好人口普查风险防范预案,做好成立县级攻坚机动队伍的计划,以应对普查中技术问题、难点问题、突发情况。最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丘德奎对我市人普工作做了几点强调:一是人普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工作;二是在确保普查基本经费的同时,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做好经费保障;三是各部门要继续密切配合,高度负责;四是要在做好普查风险防范预案的同时做好预案预演,早谋划、早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