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统计局召开解放思想再出发“乡村振兴、怎么看、怎么干”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11:36 来源:玉林市统计局

911日下午,玉林市统计局召开解放思想再出发“乡村振兴、怎么看、怎么干”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符征旭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首先由符征旭领学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接着,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五个振兴”,结合统计职能,大家对于乡村振兴、怎么看、怎么干展开了讨论。

最后,符局长强调,当前乡村振兴中统计工作存在的主要不足是农村基层统计比较薄弱。统计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新时代下统计工作助推乡村振兴。准确把握全市“三农”经济形势,全面剖析全市乡村振兴的现状,分析研判农村经济走势,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一是加强农村统计基层规范化建设;二是加强乡村振兴的统计监测;三是加强乡村振兴的统计分析服务;四是加强新经济统计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