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有新亮点

发布时间:2020-09-14 08:55 来源:河池市统计局

为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提高公众对人口普查的知晓率和配合度,都安县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开展系列普查宣传活动有新亮点。

9月9日,趁着2020年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都安县电商大集活动的契机,自治县人普办组织宣传小分队到都安县密洛陀文化公园活动现场开展系列人口普查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有效提高住户的知晓率和获得感。一是发放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资料300份,同时向群众耐心友好作讲解;二是制作《人口普查,惠及万家》《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展板和《人口普查家家参与,美好未来人人共享》等横幅宣传标语; 三是组织身穿瑶族服装的妇女群众进行微视频录制工作,主要是围绕人口普查宣传的重点和难点内容,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阶段,都安县人普办将紧密围绕普查目标任务,突出抓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印制《致住户的一封信》发放给普查对象;二是进村入户宣传,强调普查义务,打消普查对象顾虑,提升普查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普查对象和普查人员的参与度;三是进商场入学校宣传,发动教育系统、电信系统等单位力量参与到人口普查的工作行列,不断提高宣传工作的层次和影响力,确保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