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组织全市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20-09-11 17:02 来源:柳州市统计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新时代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强新时代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做好自治区统计局到柳州考核验收的准备,柳州市统计局于97日至11日,组成6个组对全市各县区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进行考核验收,并为年度绩效考评提供参考。

这次考核验收采取随机抽查、各县区交叉检查方式进行,按照《广西县级统计机构、部门、乡镇(街道)和联网直报企业统计工作规范(修订稿》的考评内容和考核方法进行现场核查打分,重点对10个县(区)统计局、10个部门、10个乡镇(街道)及20个联网直报企业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核验。现场核验后,核验组按照考评内容和要求逐项进行打分,现场反馈评分结果。同时,对照柳州市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绩效考评标准和评分细则,对各县区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进行现场检验,作为对全市对各县区年度绩效考核的依据。

为高标准完成此次核验工作,市统计局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毅同志为组长的全市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核验领导小组,由其它局领导担任副组长并分别担任各核验组组长,各业务科长担任副组长,并从各县区抽调了12名熟悉相关工作的人员担任核验员。核验期间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不足,对标对表逐一现场核验,摸清真实情况,实事求是地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并要求各县区举一反三,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各县区人员通过交核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必将促进全市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进一步巩固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