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秀县三江乡顺利完成“两员”的选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9 11:27 来源:来宾市统计局

普查员和指导员(以下简称“两员”)是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具体实施者,“两员”的沟通能力、素质的高低等是直接影响乡镇人口普查的质量,三江乡人民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严格要求,顺利完成“两员”选聘工作。
  一是了解选聘要求,攻克选聘难点。做过“六人普”普查员的李国云说:“以前我们都是拿着纸去一户一户询问,现在采用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应该方便许多”。跟以往的不同,今年使用PDA、智能手机等方式采集数据。对普查员得要求也更高。三江乡侧重选聘年轻干部,采用不熟悉路线或语言不通搭配的普查员搭配老干部的方式进行选聘。
  二是注重选聘渠道,保证“两员”质量。普查指导员的选聘主要由具有一定的熟悉智能产品和组织协调能力并善于做思想宣传工作的乡干部成员担任;普查员的选聘主要由各村委工作组组员的乡干部、从熟悉村情村况、有责任心的村干部、驻村队员等人员中进行选聘。
  三是精算选聘数量,顺利组成普查队伍。根据每个小区至少配备一名普查员,每4-5个普查小区配备一名普查指导员的要求,结合我乡地域、任务量等要求,经严格筛选,三江乡划分小区39个,共选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54人,圆满完成“两员”选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