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对所辖17个县(市、区)国民经济统一核算改革工作开展全面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29 08:0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深入了解全市统一核算方法制度改革以来各县(市、区)国民经济核算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科学制定全市县级季度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法,5月上旬至6月中旬,桂林市统计局核算业务分管领导带领核算科相关人员先后对全市17个县(市、区)国民经济统一核算改革工作开展了全面调研

调研组分别与城区统计局县()统计局以及经济发展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就县(市、)核算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上半年经济运行的走势等展开了交流,充分听取了各方对当前全市统一核算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市统计局副局长粟峥群多次强调了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的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统一核算工作,在不脱离统一核算制度的前提下,多从行业和指标的角度加强研讨分析并提出问题和建议。同时,统计部门要多向县区领导汇报,多与经济部门沟通,准确地传达统一核算的思想,使其及时了解核算制度和方法的调整之处。他还指出,尽管国家层面未提出GDP的具体目标,但各县(市、区)要结合“六稳六保”工作,科学谋划,提早布局,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调研期间,调研组走访了各县(市、区)具有代表性的部分企业,就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复工复产情况,以及上半年和全年生产经营形势,和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地了解生产订单、产品价格、企业用工、员工工资、企业盈利等情况。此次调研,为进一步完善桂林市县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法,提升核算方法的科学性和核算数据的质量,准确把握全市经济运行走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