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基本框架暨预算编制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2 18:00 来源:梧州市统计局

8月31日,梧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基本框架暨预算编制研讨会议,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五经普筹备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秀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五经普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马师翀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统计文件精神及统计法律法规知识,传达了自治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基本框架暨预算编制研讨会议精神,详细讲解《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经费预算编制工作说明》,布置了梧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经费预算编制工作。会上,各县(市、区)统计局结合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验,就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预算编制、投入产出调查框架思路等开展讨论交流。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总体思路、基本框架,研究制定切合本地区实际的五经普工作计划;二是各县(市、区)统计局要高度重视五经普经费预算工作,科学合理、实事求是地组织编制普查经费预算;三是按照“谋划从早、推动从紧、落实从严”的工作方针,强化组织保障,有力、有效、有序推进五经普各项筹备工作;四是深入研究本次普查的新形势、新内容、新技术、新要求,学习借鉴试点经验,积极主动作为,高质量开展五经普工作。

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经济普查工作的局领导、经济普查工作负责人、财务工作负责人,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组成员近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