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统计局召开五经普基本框架暨预算编制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9 18:00 来源:河池市统计局

8月25日,河池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基本框架暨预算编制会议在金城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五经普基本框架暨预算编制研讨会议精神,重点布置全市五经普经费预算编制工作。各县(区)统计局分管五经普工作局领导、业务骨干、财务人员和市局五经普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市统计局副局长、五经普筹备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韦玉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五经普是党的二十大后国务院部署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五经普首次整合投入产出调查,对于全面摸清第二、三产业“家底”,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新变化、新特征,及时反映绿色低碳、数字经济等高质量发展新进程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体思路框架,研究制定切合本地区五经普工作计划;二是科学合理编制五经普经费预算,为普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广泛开展五经普专题调研,为科学制定本地区普查工作方案、顺利实施普查奠定基础;四是谋划启动五经普预热宣传工作,为普查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五是扎实做好名录库清理清洗等相关基础性工作,为明年开展单位清查工作打下基础。

会上,市统计局普查中心、局财务负责同志分别就五经普基本框架思路、预算编制进行具体解读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