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统计局开展全市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实地核查

发布时间:2022-09-16 18:05 来源:北海市统计局

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统计局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市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夯实企业统计基础工作,9月初开始,北海市及各县(区)统计局开展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实地核查工作。

本次核查以2022年上半年企业上报的月报数据为基础,以规模以上服务业单位、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样本企业、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单位为重点核查对象,全市共抽取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78家,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9家,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单位10家。

核查组通过查看企业经营场所、营业执照、统计台账、会计报表、原始记录和相关凭证资料等方式,对企业上半年联网直报数据进行现场核验,查验主要统计指标是否数出有据、真实、客观。对于核查中出现的问题,核查组对企业进行了详细指导和说明,并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和纠正。

通过此次核查,市统计局及时发现全市服务业企业在数据上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提高服务业源头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反映经济运行状况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