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统计局开展“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及“喜迎二十大,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17:45 来源:玉林市统计局

“七一”即将来临之际,6月29日,玉林市统计局党支部到陆川县清湖镇三水村开展“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向老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中,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局长符征旭与老党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子女就业等情况,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鼓励患病老党员坚定信心、乐观向前,将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传承下去。符征旭表示,老党员一辈子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践行党的优良传统和初心使命,如今退休了,希望老党员保重身体、心情愉悦,安享晚年,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家乡的发展,继续当好表率、发挥余热,引领带动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随后,符征旭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迎“七一”专题党课。党课结合新形势与现实工作要求,以三水村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战斗史开篇,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重点阐述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内涵,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升组织力,夯实坚强“战斗堡垒”。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职责,积极为人民群众办统计实事、办统计好事,用统计数据更好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强本领优服务提效能助推玉林统计高质量发展。 

接着,全体党员到打响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第一枪的地方——塘寨村红色革命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瞻仰烈士纪念碑,听取红色文化讲解,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缅怀,就是要学习他们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崇高品德,要以“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精气神做好各项工作,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