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统计局:助力疫情防控 尽显统计担当

发布时间:2022-05-17 17:35 来源:桂林市统计局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桂林市统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和桂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为桂林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统计力量,展现统计担当。

严密组织,“疫”不容辞。针对近期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根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要求,桂林市统计局认真排查从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往来桂的干部职工情况,要求相关人员主动报告有关情况,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要求配合做好管理,做到人人所处地点清、健康情况清,确保全局干部职工及其亲属无涉疫情问题发生。严格落实节假日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提倡干部职工非必要不离桂,尽量减少跨省、跨市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14天内有新增本土病例的县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在办公区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在统计信息网内网开设疫情防控专栏,教育提醒干部职工带头抵制各种谣言及小道消息,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共同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

下沉一线,同心战“疫”。根据3月23日上级通知要求,局党组研究制定《桂林市统计局2022年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下沉社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批次下沉到叠彩区虞山社区,协助做好网格化管控、摸排工作以及宣传教育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带防护用品,自行解决交通、用餐问题,服从报到社区的统一调度,接受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全面配合社区防控,筑牢“外防输入、内防输出”的严密防线。在此期间,桂林市统计局共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防疫23天、48人次,为全力打赢桂林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计人的力量。

立足本职,“统”心协力。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局干部职工不忘本职,抓实统计业务工作,全力服务桂林市委、市政府“早抓快干一季度 稳中求进开好局”决策部署,主动靠前发力,积极应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减弱的三重压力,助力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在对桂林市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全面深入分析基础上,结合二季度各项工作部署,密切跟踪监测重点指标、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多角度、全方位反映桂林市经济发展亮点和潜力。合理布局、提早谋划,围绕重点领域的核算指标做好适时监测,针对趋势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预警,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实的统计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