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统计局深入企业开展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6 17:30 来源:南宁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夯实投资领域统计数据基础,提高南宁市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4月27-28日,南宁市统计局投资科抽取江南区10家企业(项目),开展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实地核查工作。

核查组采取看现场、看填报依据、看基础资料的方法认真核实企业(项目)上报的统计数据一看现场,检查企业(项目)是否真实存在,认真查看企业(项目)营业执照、项目规模、项目批文、资质证书等入库材料是否齐全;二看填报依据,对计划总投资、本年完成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建筑业总产值等指标进行重点核查,检查各指标统计口径是否准确,能否提供上报依据,提供的支撑材料是否与上报数据一致等;三看统计基础资料,核查企业(项目)统计台账、销售明细、原始凭证等统计基础资料是否健全,统计报表是否填报完整规范。

通过核查,检查组指出了企业(项目)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同时现场对统计员进行“面对面”业务再培训,详细讲解统计报表各指标含义、填报依据、原始凭证收集等知识,指导企业(项目)按照统计报表制度真实准确填报。

另外,检查组还向企业(项目)统计员宣讲《统计法》等法律法规重点条文,发放了《典型统计违法违纪案例警示教育宣传册》,提升企业(项目)依法统计意识,切实做好源头数据统计工作。

下一步,南宁市统计局将继续加强统计服务工作,做好企业统计培训指导工作,不断夯实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基础,持续提升市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