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统计局扎实推进部门统计工作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2-06-02 17:40 来源:防城港市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决策部署,防城港市统计局扎实推进部门统计工作现代化工作,加强与全市各部门沟通协作,建立健全了部门统计综合报表指标体系,于5月27日印发了《防城港市部门综合统计报表制度》(2021年统计年报和2022年定期报表)(以下简称《制度》)。

《制度》通过全面梳理和整合现行各部门综合类统计报表和有关部门的综合类数据需求,结合防城港市实际汇总整合形成,共包含报表341张,统计内容包括:气候环境、能源资源、对外经济、财政税收、农业农村、法制、旅游、社会、金融、科技、文化、运输、邮电等领域的主要业务指标,基本满足高质量发展评价、经济社会统计监测、重大战略部署评价体系等重点统计工作的需求。涉及报送单位有46个市直及驻港单位、6个社会团体及8家重点企业。《制度》通过两次意见征求,指标体系逐步完善,并由自治区统计局审核批复后印发实施。该项工作进一步规范了部门统计数据资源使用,切实解决指标多头布置、数据重复收集、上报方式不规范、数据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有效提高统计数据收集的时效性、规范性和合法性,有力促进部门间统计数据共享。

《制度》的印发标志防城港市部门综合统计指标体系进一步健全,为逐步建立与现代化经济体系相适应的指标完善、方法科学、手段先进、流程规范、信息共享的部门统计工作机制,达到满足现代化经济发展需求的部门统计数据质量、数据共享、分析服务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