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统计课堂”正式开讲

发布时间:2022-04-14 17:35 来源:玉林市统计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玉林市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强化政策融会贯通“三个一”的要求,进一步调动局干部职工学习积极性,推动干部职工提升系统思维和语言能力,助力学习型机关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统计队伍,近日,玉林市“统计课堂”正式开讲,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符征旭作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第一期“统计课堂”以《统计不能靠估计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为主题,从考取国家统计执法证、统计执法“双随机”抽取、现场检查取数和询问笔录、处理统计违法案件4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统计执法检查过程所需要掌握的业务知识。主讲人运用PPT演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结合多次参加自治区和市本级开展统计执法的宝贵经验,分享了在执法检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体会感受。市统计局副局长谢伟雄对讲课进行了点评,并要求全体人员要严格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进一步加强统计数据核查力度,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使全市统计数据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在课堂讲解的同时,参加人员积极提问发言,相互启发思维,相互解答问题,为“统计课堂”开好头。

玉林市统计局开展的“统计课堂” 利用每周星期一上午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由局全体干部职工轮流介绍统计业务等知识,达到互相学习、交流的目的。一是“自己讲”, 讲解人可具体讲解本人负责的一项业务或单独一个统计指标,以课堂为平台,提升自我,提升他人;二是局领导或科室负责人补充发言,拓展讲课内容的广度和深度;三是工作经验交流,提问解答业务知识,进行点评与互动,共同提升整个统计队伍业务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