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完成基本单位名录库专项审核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7 18:05 来源:南宁市统计局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33号)要求,根据自治区统计局普查中心关于开展基本单位名录库专项审核清理工作的布置,南宁市对名录库中未填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单位开展一次专项审核清理工作。 

针对南宁市111个未填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单位,南宁市统计局普查中心组织县区名录库维护人员进行认真分析,各级名录库维护人员通过现场核查、网络查询、与有关部门了解核实等形式进行逐一调查确认。通过重点核实单位的运营状态,对于已经消亡或不再开展经营活动的单位进行修改运营状态并剔除;对于单位类型界定错误的单位修改单位类型,不应界定为法人单位或产业活动单位的进行剔除;对于仍在经营或季节性经营的单位,确认其领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情况。经过认真核实,补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6个,剔除消亡、单位类型界定错误等单位68个,保留无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仍正常经营的单位37个。接下来,南宁市将继续跟进无代码且正常经营单位,督促其尽快办理补充统一信用代码。 

通过本次名录库专项审核清理,进一步提高了南宁市名录库数据质量,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