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统计局“四举措”助力“疫”后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2-24 18:20 来源:百色市统计局

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百色市统计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研判工作两不误,立足统计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统计特点,助力全市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一是抓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安排落实到位。转换工作重点,成立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副职领导任副组长,复工复产工作小组下设一产工作小组、二产工作小组、三产工作小组、综合核算监测小组、统计监督小组5个小组,确保全市复工复产统计服务工作有人牵头、有人对接、有人落实;派专人脱产到全市复工复产工作组开展工作,切实履行部门工作职责,每日报送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二是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做好预测分析。根据工作安排和数据生产要求,提前部署,有针对性地在右江区、田阳区、田东县、平果市、德保县、靖西市、隆林县选取40家批零住餐业企业开展问卷调查,布置各县(市、区)上报复工复产率等情况,及时了解各行业受疫情后当前的经营状况和存在问题,为经济研判掌握第一手材料。密切跟进,积极撰写《新冠肺炎疫情对百色经济的影响及一季度经济运行预判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百色市农业经济影响》等分析,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及时有效的经济研判分析材料。

三是做好“规上”企业名录更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最新信息来源。主动靠前服务,依法依规及时提供企业相关名录信息,为部门做好行业企业复工复产调度服务,发挥好“数库”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统计保障。

四是做好统计业务指导,抓好企业上规入统工作。紧扣入库关键时间节点,指导隆林百矿、大润发超市、百色厉泰汽车销售公司等新开业企业及时入统,做好一季度统计报表,确保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