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正式入户登记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21-11-05 18:37 来源:梧州市统计局

11月1日0时,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正式入户登记工作开始。近日,梧州市统计局业务人员赴长洲区、岑溪市、藤县和蒙山县调研指导入户登记工作,相关县(市、区)统计局、乡镇、社区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梧州市统计局工作人员在藤县藤州镇城东社区和蒙山县蒙山镇湄江北社区实地走访,陪同调查员入户,了解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并仔细询问调查户的家庭状况和工作情况,介绍了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是继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后开展的首次人口抽样调查,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延续。作为非普查年度的一项重要调查,调查所取得的数据是推算各地2021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及其他主要人口数据的主要来源和重要依据。同时,对调查户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对调查员的辛苦工作给予肯定,要求调查人员严格遵守《统计法》和《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制度》相关规定,严守调查纪律,履行保密承诺,切实保护调查对象的合法权益。业务人员对调查员使用移动电子终端设备录入和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给予了认真的解答和指导。

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是国家统计局组织实施的年度人口调查项目,11月1日至15日为入户登记阶段。2021年人口抽样调查中,梧州市共抽中54个乡镇(街道)、134个村(居)委会、5708个住房单元,预计登记人口约1.5万人,约占全市常住人口的5‰。目前,梧州市人口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已全面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