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梧县统计局倾心打造“书香统计” 文化宣传新阵地

发布时间:2021-11-04 09:05 来源: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苍梧县统计局通过将党员活动室、数海书吧、统计茶社、廉政文化长廊、清风茶室等阵地融合为一体,切实打造机关党建工作精品示范点,强势推进“书香统计”建设,彰显统计形象,为统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障和丰润文化滋养。 

营造“学习热”。苍梧县统计局搬迁新址后,领导班子把建设“数海书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提上日程。跟紧区、市、县大力推动梧州六堡茶产业发展的脚步,整合六堡茶文化,在“书吧”一角设计了“统计茶舍”,图文并茂介绍六堡茶制茶工艺流程,为大力推广六堡茶文化贡献力量。在原有读书角、图书资料柜等基础上,开辟“书吧”固定空间;紧密结合统计工作需要和干部职工成长成才需求,精心挑选购买党报党刊和相关主旋律、正能量精品图书。全局干部职工形成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良好氛围,比学习、比干劲、比作为的热情空前高涨,书香机关初显成效。今后将定期适量配备局内编印的统计年鉴、统计摘要、统计指标注释、统计制度方法汇编等重要工具书,引导干部职工及时深入学习统计业务知识,促进书香统计与统计工作深度融合。

点亮“党建红”。坚持党建宣传全覆盖,奏响“红色主旋律”,让党旗高高飘扬。既在显著位置张贴了党员义务、权利、纪律、入党誓词等基础知识,又明确了“三会一课”、党员发展流程、廉洁自律准则等制度;将党员教育、党群活动、宣传展示等功能集为一体,营造浓厚党建氛围,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擦亮“统计蓝”。利用楼道、会议室闲置区域,以“统计数情先锋”为主题,设计了统合统计业务、统计法治建设、统计荣誉墙等板块内容,全方位展示统计工作。既传播了统计专业知识,展示了统计发展成果,又进一步增强了依法统计意识,树立了统计部门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积极作为的昂扬精神风貌。

扬起“廉政风”。走进“廉洁文化长廊”,“喝一杯廉茶”、“学党章党规”、“听腐败案例”、“看廉洁视频”、“阅廉洁书籍”、“谈履职状况”等六种形式内容的展板映入眼帘。廉洁文化长廊形式创新,特色鲜明,让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在每天繁忙工作中,时时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为“清廉统计”营造了一条靓丽的“风景线”。长廊尽头,专门为谈心室定制“廉杯”,邀请党员来“清风茶室”,在谈心前喝廉茶,聊聊家常,营造暖心轻松的氛围。茶香袅袅,当会换来正气充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