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2019年度精准帮扶工作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0-07-09 09:3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近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表扬全区2019年度脱贫摘帽有关单位的通报》(厅发202030号),对全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的贫困县、贫困村及其定点帮扶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自治区统计局及其定点帮扶的都安县永安镇安居村也在通报表扬之列。至此,自治区统计局定点帮扶都安县的5个贫困村全部如期顺利实现脱贫出列,精准帮扶工作取得了扎实的成绩。

自治区统计局定点帮扶的都安县永安镇安居村是全区100个深度贫困村之一,该村自然条件恶劣,资源匮乏,人均耕地面积0.6亩,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78户852人,贫困发生率为65.5%。为了打赢安居深度贫困村脱贫出列这场硬仗,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坚持领导靠前指挥,每年局主要领导3次以上、分管领导8次以上、其他局领导2次以上深入贫困村,与县乡(镇)党委政府现场会商督导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集中优势力量、调配各种资源,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十一有一低于”的弱项和短板全力攻关,安排4名局领导和14个处室(单位)近百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贫困户101户,积极向自治区发改委、农业农村厅等部门争取各种专项资金约400万元,新建功能齐全的村综合办公楼1栋,新建、硬化道路10条15.2公里,危房改造182户、易地搬迁27户,建成集中供水柜7个,新增电容量800千伏,新建电信基站3座,接入电信宽带130余户,积极协调一流民营企业投资发展扶贫产业,扶持建立存栏400头优质肉牛的现代养牛场1个,发放“贷牛还牛”142头,易安后续产业“贷羊还羊”104只。累计带动201户1096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1%以下,脱贫成效非常显著,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今年,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监管“四不摘”要求,持续精准用力,不断巩固提高帮扶成果,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