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日灿赴桂林市贺州市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和现代化基层统计体系建设工作及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08 10: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6月2日和6月5日,广西人普办主任、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石日灿率调研组先后赴贺州市和桂林市就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代化基层统计调查体系建设工作和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在贺州市和桂林市调研期间,石日灿听取了贺州市、桂林市政府和八步区、平桂区、秀峰区、兴安县政府以及调研市、县、区的人普办、统计局及相关部门就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提升基层统计队伍能力加快现代化基层统计调查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及预测的情况汇报,并与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进行座谈。

石日灿还深入到八步区的贺街镇政府、贺街镇河西村委会、城东街道办事处爱莲社区、平桂区黄田镇黄田村委会、秀峰区秀峰街道办事处、兴安县兴安镇政府和城西社区进行实地调研,与镇和街道办事处的人普办、统计站和村(居)委会的有关负责同志及人口普查机构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通过听取介绍、现场察看、深入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人口普查机构组成、办公场地落实、“两员”选聘、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

石日灿对桂林市和贺州市在人口普查机构组建、经费落实、“两员”选聘方案和基层统计调查体系建设以及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预测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他强调,各级政府和部门要提高对人口普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抓紧落实全区人口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履行职责。各级普查机构要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分析透切,采取有力措施,各个突破,高质量推动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他要求,各市县(区)要切实抓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提升基层统计队伍能力加快现代化基层统计调查体系建设若干意见的落实,要重点帮助统计部门从根本上解决好基层“有人做统计”“会做统计”“有钱做统计”等问题,努力提高基层统计工作现代化水平,确保统计数据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要随时关注统计报表报送进度,关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变化情况。要坚持依法统计,确保数据真实可信,严格防范和惩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桂林市统计局、贺州统计局领导及相关同志,广西人普办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