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丽萍率队赴钦州开展新经济统计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05 14: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6月4日,庞丽萍二级巡视员一行四人赴钦州市开展新经济统计、国民经济核算等工作调研。

在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听取了中铁广西公司负责人介绍项目总体规划情况、营运情况以及发展前景;在华为数字小镇,听取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数字小镇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参观了大数据展示中心,考察了利民财行、蚂蚁洋货、优活跃劳务服务公司等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发展情况及统计情况;在古安陶艺公司、登峰坭兴陶公司,详细了解文化企业统计工作、生产经营情况。

庞丽萍在调研中指出,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核心内容的新兴经济层出不穷,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数字治理化为主要内容的数字经济迅猛发展,成为拉动经济增长,提高劳动生产率,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力量,特别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负向影响中起到明显的对冲作用,要求一是要研究当前新经济统计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做好新经济统计顶层设计工作。二是要实施好新经济统计调查,完善新经济单位名录,把好新经济统计数据质量关。三是加强上下之间、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统筹推进。

钦州市统计局、钦南区统计局领导及相关同志,自治区统计局核算处、科研所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