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统计司司长斯特芬·施万斯特高度评价广西“自然资本核算与生态系统服务估价项目”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31 16: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2019年12月12日,联合国统计司司长斯特芬·施万斯特(Stefan Schweinfest)致信自治区统计局局长吴建新,对广西统计局积极参与联合国“自然资本核算与生态系统服务估价项目”试点表示感谢,对试点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广西自从2017年项目启动以来取得了重大进展”“广西的经验将为SEEA实验性生态系统核算的全球发展和应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贡献”。

2017年11月联合国“自然资本核算与生态系统服务估价项目”中国启动会上,鉴于广西统计局于2015年组织开展的生态服务价值评估探索成果显著,且与联合国“自然资本核算与生态系统服务估价项目”高度契合,被选定为代表中国参与项目试点的两个地区之一。自项目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广西统计局通过两年多的探索和研究,取得了重要成果,基本达到试点目标要求:一是全面修订完成《广西“自然资本核算与生态系统服务估价项目”试点指南》;二是初步编制出2016-2017年度生态系统服务实物量和价值量账户;三是开展了基于情景分析的西江流域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核算研究探索。

联合国“自然资本核算与生态系统服务估价项目”是在欧盟资助下,由联合国统计司会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等机构共同发起的一项开创性政府间交流议程,旨在推进资源环境核算的理论与实践,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在全球推行自然资本与生态系统核算提供宝贵经验和信息。中国、巴西、南非、印度、墨西哥五国被联合国统计司选定为试点国家,试点为期3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