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与调查总队、区畜牧总站联合开展第四季度畜牧业生产形势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31 16: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深入了解我区农业生产形势,12月17日—20日,自治区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和自治区畜牧总站组成调研组,赴百色市田东县、田阳区、右江区开展我区畜禽生产形势调研工作。

调研组深入百色市田东县、田阳区、右江区,依次来到田东钱记鲜蛋养殖有限公司、广西田东隆祥兔业有限公司、田东雄桂扬翔农牧有限公司、田阳县达盛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田阳县那坡镇濑旺村委会罗雁均养鸭场、广西田阳县阳帆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百色市宏扬畜牧有限责任公司、百色市右江区四塘镇桂明村肉鸡养殖示范点(广西百色亚胜生态牧业有限公司)、广西红谷农业投资集团等规模养殖场(企业、公司、户),通过座谈、走访的方式听取企业领导及养殖户介绍情况,重点了解了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后对当地生猪养殖产业的影响,以及掌握当地生猪、家禽的生产形势、养殖规模、市场销售、价格走向、生产效益及其统计工作等情况,调研组还对目前生猪疫情防控,生猪、家禽市场的发展走向、存在的问题以及企业今后对生猪、家禽养殖业发展意向进行深入交流。

从调研情况看,目前百色市生猪养殖企业(户)基本恢复养殖生产积极性,部分养殖企业(户)正扩大生产,另一部分抓紧栏舍整改和消毒,从走访的5家大型生猪养殖企业(户)得知,目前有生猪存栏的2家,第四季度生猪生产形势仍较为严峻。家禽的生产形势总体还是产销两旺,禽蛋禽肉价格继续保持高位,家禽养殖户(企业)仍在扩大生产为市场提供充足鲜蛋和活禽。

百色市及相关县(区)统计局、调查队、畜牧局,调查总队农村调查处,区畜牧总站统计信息科,我局农村处有关领导和业务人员一起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